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張立欣-解憂Salon篇
3:01
11

張立欣-海拔六百公尺下的剪愛篇

張立欣-部落引路人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山林裡的解憂Salon-爬百岳的髮型師 張立欣

人生很難,如何解憂?在台北東區從事髮型設計的Ivy張立欣,年輕時解憂的方式是熬夜狂歡、及時行樂,直到身體發出警訊…

Ivy:因為以前在我們這個工作,有時候下了班就很愛玩啊唱歌啊,那長期下來,身體慢慢的在抗議。我就開始覺得,我要來做運動了,到後來我發現爬山這個運動, 我每次一進到山裡面,就是會眼睛閉著,然後深深吸一口氣,我覺得山的味道、泥土的味道,然後樹的味道、葉子味道,我會覺得,它現在正在充電,我就會覺得這是我的世界。

從爬不上郊山到登頂百岳,從暗黑負面,到健康開朗,是山,療癒了她,爬山,成了Ivy的解憂之鑰。

Ivy:我自己覺得我以前是很負面的人,就是要穿的很酷啊,然後眼妝要畫的很龐克,很黑啊很黑暗那種,然後對什麼事情,都很不公平啊,要上班又會遲到的那種設計師。我覺得我變得很開心、很開朗,很快就可以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後每天早上都會告訴自己,今天不要浪費我自己的生命,我一定要做一些什麼事情。

既然山給了張立欣這麼多,她想是不是自己也能回饋什麼?,一次登山的小插曲,讓她有機會「取之於山,用之於山」。

Ivy:我有個客人,就說我看你現在都在運動了,可不可以帶我去爬個台灣的山?然後我們就先到了到大禮大同,就有一位在那邊煮飯的姐姐,然後她就說,哇!你是髮型師,21:04你可以幫我剪頭髮嗎?其實我一直到現在都很記得,我幫她剪完頭髮,她的家人看到她,然後她看到鏡中自己的樣子的那個笑容。幫她們剪頭髮的當下啦,我會覺得說,那個藍天白雲,這個景色, 這是最漂亮的髮廊耶!

原來深山裡的人剪髮大不易,Ivy找到她可以回饋什麼了!於是她固定爬山義剪,以山為景,以水為鏡的解憂Salon開始在深山部落愛心巡剪。

翻山越嶺去送愛,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