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小比媽媽-執子手腳篇
3:01
7

小比媽媽-命運起跑篇

小比媽媽-為母則強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他不重,他是我兒子小比,我是鋼鐵媽媽 陳嘉齡

鳴槍一響,馬拉松人群聞聲起跑,有位推著推車的參賽者-陳嘉齡,用輪椅推著兒子小比,也一起吶喊衝刺。出生後被判定嚴重腦性麻痺,今年20歲的小比插著鼻胃管,這幾年來馬拉松賽事無役不與。

從開始參加到現在,我們總共參加191場。他的推車跟他的重量加起來差不多50公斤左右,你如果遇到上坡你就會推得很累,就會有好心的朋友來幫我推上去,就會很感動,你可以看到那種人心的善良。

進出加護病房上百次的小比,醫師預估平均壽命只有20歲,媽媽陳嘉齡卻樂觀的說,我們參加路跑的次數不會輸給進醫院的次數,只要努力把腳力練好,死神就追不上我們!

像我們上個禮拜,我推他去爬合歡山主峰。推到上面,我快累死!可是他就很開心啊!人生中第一個百岳!其實我一直想要帶他去完成三鐵。明年,我要先跟大會聯繫,要推他渡日月潭,單車環島已經有過了,明年應該就是要去爬玉山了。

身為臺灣人要做的人生三件大事:登玉山、環島、勇渡日月潭,甚至三鐵,小比家族兩人一組照樣衝!因為,明天與無常不知誰先到,小比媽媽不想有任何遺憾!

像我帶他去做很多事情,人家就會講說 ..「好危險啊!你為什麼要帶他去?」因為這樣一路走來,其實很多小朋友都已經當小天使了,你就看到他們的家長在那邊懊悔說... 我以前沒有帶他去哪裡哪裡哪裡,可是,以前的時候,你為什麼不想去做呢?像後面那些獎牌就是我跟他一起創造的,每一片都是我們兩個一起跑出來,人家說「你也可以自己參加!你不用推他,你可以跑快。」我說,那種感覺就不一樣,這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共同創造的回憶啊!

鋼鐵媽媽陳嘉齡拉起兒子的手,也成為小比的腳,只希望在人生賽道上能陪著兒子一起跑向終點。

像我兒子他沒有朋友,他的朋友只有我而已。他一個健康靈魂被捆綁在一個受限的軀幹裡面,我更要幫他完成很多,他可能這輩子永遠沒有辦法完成的事情啊! 我才會一直很像瘋子一樣要帶她去哪裡哪裡哪裡 .. 。

不曾停下腳步的愛,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