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茉莉媽-美感素養篇
2:00
5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小茉莉親子共讀的茉莉媽媽,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做父母的如何透過日常生活,將美感品味的素養帶進孩子的生命裡。其實,不需要花太多、太多的精神跟費用,像用自己周圍的一些資源,比如說:國美館還有一些美術館,或是大墩藝文中心的一些免費的展覽演講活動,或是書店裡面的一些親子講故事的時間,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美感的品味,一點一滴的帶給孩子們。另外比如說日常的生活裡面的一些體驗跟觀察也很重要。我們在戶外玩耍的時候看看藍天白雲,看看白雲可以挑選什麼樣的形狀,比如說像棉花糖,像小白兔飛過去等等等等都是很好的經驗。如果你們到森林裡面去,看看綠樹的層次,有草綠色的,有墨綠色的,有橄欖綠的,都會非常非常的讓小朋友覺得開心激賞。傍晚的時候,也許你們可以看到晚霞,也許也可以看到彩虹,這些都是生活的養份,最後呢,大家一起動手做,做一道早餐,猜一束小花,也可以讓每個人的生活更加的美好。最後呢,我覺得全家一起動手做這件事情,也可以幫忙把美感品味帶進生活裡面,比如說一起畫畫,寫寫字,大家一起唸一首詩,一起做一道菜,這些都是可以豐富我們大家的生活。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