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茉莉媽-平衡篇
2:00
10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大家好 我是小茉莉親子共讀的茉莉媽媽

如何在照顧家庭與自己給之間有一個完美的平衡呢!首先,我覺得要有自我覺察的內心觀察,你不要太苛刻你自己,盡可能的放下。你要知道,有什麼事情的時候呢!需要找別人幫忙,你就找家人的幫忙。你應該要多多溝通你自己的想法,比如說把你的想法告訴你的親密夥伴,你的先生或是你的孩子,明確地說出來,你不要演內心戲,讓大家都猜不到,最後呢!我覺得你一定要有自己的計劃,如果你有計劃的話就會不慌不忙,比如說你去買菜shopping的時候,你可以寫一個shopping list,比如說全家有任何出遊的活動的時候,你把計畫寫出來,安排一下大家的交通、行程、攜帶的物件等等。

我自己的例子跟經驗就是,像我自己很喜歡彈鋼琴,或是我很喜歡看展覽,我就會去上鋼琴課,或是去聽鋼琴的演奏會,有時候呢!我就會有一些好朋友,我們可以一起約出來,到郊外踏青或是去看不同的展覽,然後交換一些個人的生活經驗,或是育兒的經驗,總之就是要讓你的情緒有一些出口,可以讓自己的內心平衡,然後呢,就可以在家庭跟自己之間有一個完美的平衡點。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