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彭菊仙-創造力篇
2:00
5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彭菊仙 親子作家

小孩子基本上是很喜歡探索,他們天生就帶著很強烈的好奇心。比如說喜歡畫畫的孩子,你當然要為他準備畫筆跟很多紙,喜歡手作的孩子你要給他很多的媒材,喜歡小動物的孩子,你當然要常常的帶他上山下海,去接近大自然,去觀察大自然裡面的鳥阿!蟲阿!爬蟲類啊這些東西,孩子都是跟環境談戀愛,他們的興趣發展,都是從環境裡面去探索出來的,所以預備一個豐富美好有趣的生長探索的家庭環境是很重要的。我們家有很愛畫畫跟手作的孩子,所以,當我發現這一點之後,我就把家裡不要用的那個月餅的長盒子裡面裝滿了所有的筆,還有回收所有的紙張,讓他畫個夠。然後當我發現小孩從畫畫開始喜歡做勞作,我就在家裡的抽屜裡面,準備了很多的硬紙板、膠帶、彩色膠帶、毛線啊,各種媒材,他們可能運用到的,我都把它準備得很好,然後我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孩子真的就是他的想法,因為有這些看得到的媒材,他就會把它做出一個非常有趣的東西。給我很多很多的驚喜。我根本都不要花很多的時間去不斷打擾或陪伴他們,不但樂在其中很滿足,同時也培養出自己的一個獨特的創造力。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