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彭菊仙-像水一樣篇
2:00
6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彭菊仙 親子作家

我覺得小孩從小到大喔,可以分成兩個大段落,就是10歲到12歲之前跟他們進入青少年。10歲12歲之前我是真的幾乎可以說,快樂多於這個痛苦,太享受跟每一個孩子的相處。但是孩子進入青春期之後,真的就是完全根據他們的所有的發展身心靈都巨變。這時候我就會覺得我一時之間還沒有辦法整個適應過來,就是所謂的空巢期。然後我才開始意識到我自己,然後開始學習將眼光回望到我自己身上,然後去開始學習,從教養走到放手,那從放手再走到更進一步的放心,然後我現在孩子也陸續的開始進入到成年的初期,那我發現我真的已經慢慢地走出那種空巢的不適應,甚至黏著孩子的那種焦慮,還有包括小孩子在青春期個性上面他們非常的有很鮮明的自我主張,那個時候常常會給我很大很大的衝擊,但是我現在也學會要像水一樣,可以放在各種容器去適應不同的狀況,也要像水一樣的平靜自己,同時又像水一樣去滋潤萬物於無形,就是所謂的上善若水,我覺得現在倒是適應的非常的好。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