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武自珍-孩子的特長篇
2:00
16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武自珍,是一個諮商心理師,也是理情行為心理治療師的國際督導師。

父母最大的問題就是當我很固執的時候我就鑽了牛角尖,我就沒有開始去看到真實的狀況是什麼,人性的限制是什麼,我孩子可以接受什麼樣的目標,我們往往的情緒是來自高標,但是低的挫折忍受能力就使我們的情緒失控。

那另外一個,我們還是要幫助孩子去做他可以做得到的,但是不要要求孩子去做他做不到的,因為可能在別人特長上,他不是那麼好優秀,可是幫助他發覺他自己的特長,鼓勵他幫助他,讓他自己知道如何可以在這件事情上忍受挫折。那我覺得認識、接納、鼓勵、道歉、饒恕、不放棄、不誤會你的孩子,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重點。

那另外還有一樣是我們華人常常忽略的,要常常跟孩子說你很愛他,做了處理做了管教以後,你一定要告訴他在我心目中你是我最寶貝的孩子,不要讓孩子停留的印像是你的輕視的眼光,你的白眼,還有那個生氣的臉,他會用一輩子去找到這個答案,太划不來了。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