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武自珍-虎媽羊媽篇
2:00
10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武自珍,是一個諮商心理師,也是理情行為心理治療師的國際督導師。

最近很時髦的字眼就是虎媽,跟羊媽的區別,那其實這個虎媽就是他用很嚴厲的規定威權,來使他的孩子聽他的安排,那羊媽呢他就是比較尊重孩子特性,放任孩子隨他的興趣,那我覺得這兩件都不能絕對化。

孩子都不能有意見,只能聽我的意見的話,他可能會教出一個凡事要聽權威的性格,也就是他對自己的意見沒有把握,他凡事要尋求別人的意見,如果這樣的話可能他會忽略他自己的特質跟特性。那如果羊媽並不表示我們孩子都任性,所以羊媽是指我們尊重孩子特點,鼓勵孩子特點的發展,但並不是表示完全不理會我們的孩子。

那權威跟放任,回應跟要求的收放之間應該如何拿捏,就變成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我想最主要就是,你的孩子是你的孩子,可是他不是你,所以要去認識你孩子的特點,尊重你孩子的特質,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他的未來是怎麼樣,所以首先要先去認識,然後另外保持彈性。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