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武自珍-受挫篇
2:00
8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武自珍,是一個諮商心理師,也是理情行為心理治療師的國際督導師。

很有趣的,因為好像直升機父母的時代,又進階版就變成除草機的家長,不但是現在的事情他要幫忙孩子解決,連未來的路也要幫忙他把他鋪好。有的時候這個父母受不了孩子的心靈上面受挫,因為所受到這觀念的影響,我們都希望孩子能夠有心靈的安全感,所以就拒絕孩子去接受任何的挫折,而沒有想到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孩子未來會遭遇到更大的挫折。

最直接來說,我們就剝奪了孩子受挫的一個經驗跟歷練,那另外一個部分,會因為受挫折的緣故,所以每次挫折他就會有個絕對性的一個判定就是,我就是失敗的人,我就是沒有用的,那這些對自己價值的否定就會使孩子失去了自信,或者他一直要求他的世界是沒有挫折的,所有的人都應該要為他的成功來負責任,我覺得這樣在未來世界裡面尤其變動改變世界,我們孩子會失去因為不敢受挫折不敢失敗,而失去很多健康生活的條件,這是蠻可惜的。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