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武自珍-直升機父母篇
2:00
10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武自珍,是一個諮商心理師,也是理情行為心理治療師的國際督導師。

其實很多學者都認為說這個直升機父母也是一種關心,也不是病態也不是不好,只是沒有考慮到這樣的結果後果可能會讓孩子變成沒有生活能力,不太能夠接受挑戰,尤其很多時候他不太能夠對自己的決定有把握,所以很多事情就會尋求別人給的意見,獨立性就不夠了,我想這也不是父母所希望看到的,那父母要怎麼調適呢?有一點就是要認識,有的時候孩子小的時候我們的確有所有的答案,可是忘記了我們應該學習跟著孩子的年齡自己的角色跟我們的方式,要有些彈性的改變,孩子的特性在哪裡,他需要生存下去,他需要學習什麼,譬如說他需要有受挫折的經驗,這樣他才可以在獨立生活的時候可以生存下去,所以也就是說我們的眼光要放遠去看在未來,不要代替他應付所有的挑戰。

那另外一方面就是,我們父母發現我們在孩子的生活中不再是重點的時候,這種失落也會使父母想要再抓緊孩子。調整自己的生活的態度跟內容,慢慢學習放手建立自己有興趣的一些的活動,讓自己在其他方面有成長,也是可以幫助我們的。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