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賴曉妍-智慧篇
2:01
11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無業良母,賴曉妍

過去我的家庭還是比較權威式的,就是一般常見的就是說傳統的那種家庭。 父母管教的方式,可能也不外乎責備阿!或者是大部分也是講缺點。那我自己有了小孩以後 我是很不願意給小孩這樣子的,有時候你的那種控制,或者是說指導阿,其實那個效果並不如預期。與其這樣的話,你不如就是跟他有一個很好的那個氣氛,然後大家可以討論,或者是小孩也有自己的自主權,那我們就會慢慢地調整自己的方式,其實一切都是慢慢調整來的。

我常常在回顧 我們家目前的狀況,不管是小孩的,這個時候這個又生病啦! 然後這個學習又有什麼狀況阿!不管好或壞 ,我們要再怎麼樣去幫助她,或是支持他,或是給他什麼資源,一直都有很多的挑戰。

每個人都會問我說生小孩好不好啊!我都不能給大家一個答案,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那我個人呢,有了小孩以後,我都稱之為這個叫做一個化學變化,他加上我,加上我們家庭的狀況和一些事件,有沒有化學變化成一個好的樣子,我變好,小孩也變好,那我家對我來說是有的,那我不能說每個人都會,我覺得 其實當父母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就連稱讚或鼓勵 我們都是要思考,我覺得當父母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很冷靜,然後很有智慧的。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