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賴曉妍-學習忍耐篇
2:01
4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無業良母,賴曉妍。

如果想要成為一個不那麼掌控孩子的父母,不要一個那種…很權威的方式。你可以從忍耐開始。或許我不用我的價值觀去教你怎麼做,可是他會變成一個更好的結果出來喔!我已經試過很多遍了!他按照他的方式,或者一開始也沒有那麼好,那可是它的結果,卻意外地呈現出另外一個我沒有預期到的一個好的結果。這個就是我說的「忍耐」。我認為這個很不容易啦!我也還在一直在練習,因為太難了!因為我們好多經驗喔,你很難相信他,我懂,你很難信任說你可以。

我覺得我們回憶一下。過去我們自己小時候,我們多希望父母可以信任我們,相信我們今天選的學校阿,選的什麼事情,決定得事情。我們有我們的理由,但我們不知道怎麼說服父母。那其實你要相信他,就是要忍耐,因為你不知道他做的會不會是好,你好擔心,但這個就是父母自己的事情,它不是小孩的事。那是他有獲得阿!對不對,他搞砸了他知道。喔!這樣會搞砸 那如果你幫助它讓他不搞砸 那是不是他就沒有這個機會。

有的時候,我常常講,覺得說,父母最應該練習,或是我自己最希望擁有的,就是冷靜去思考。我現在這樣做到底,對小孩子是不是好的?想一下,其實我覺得也沒有那麼的難。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