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賴曉妍-輕鬆看待篇
2:01
5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無業良母 賴曉妍

因為其實小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他有很多疑問,他有很多擔心也好,或者是說害怕、疑慮。那會很希望父母給自己答案,或者是說跟他討論。那我們家可能…我們本身職業的關係,我們也是做創作,我自己是這樣子想啦!就是創作的人,他的接受度是還滿廣的,就是說你要什麼形式、你要怎麼樣的風格也好,我們都是可以接受。那我對我們小孩就是說,他只要是無傷大雅的事情,我都會讓他們自己去嘗試。那可能也是基於小時候的經驗,和我們現在的生活模式阿,工作模式。這總總就是加起來,變成我們家現在的教養模式。

有時候睡覺前我會跟我先生討論,今天小孩發生的事情。然後我們要做甚麼改變?我們可以怎麼樣?我哪裡做錯了?其實都會講,我們其實小孩不是這個意思,我們也不用緊張過度阿,或甚麼。其實我們都會檢討,像一個開會一樣,家庭會議。其實這個也回顧到說,我自己的經驗齁,因為我自己也不是一個,像我父母預期的樣子的小孩。就是說,他們希望我變成怎麼樣的人,那我其實沒有變成那樣的人。那甚至我身邊絕大多數的人,或許就是現在正聽這個節目的你。就是說,其實絕大多數我知道的都沒有做到,那所以我,我對我小孩子的那種期許,我就會看得比較輕鬆。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