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賴馬-分工篇
2:01
5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圖畫書作家,賴馬。

我做圖畫書創作已經很久了,將近二十幾年。恩,應該怎麼說 結婚有小孩之後,又是另外一種創作,那靈感就來自於我們家小孩,所以有人說,我最近有小孩之後的創作,更貼近家庭,的確是這樣。那因為是圖畫書,它是要促進親子共讀。所以親子在念這本書,可以達到共同的趣味,大人也很喜歡我的書,小孩也很喜歡的書。所以是非常鼓勵家長,是可以用圖畫書的方式去跟小孩子做,講故事也好啦或是…就是建立親密關係,或這是甚至是了解小孩個性的一種,很好的媒介。

在教養的過程當中,父母的角色是甚麼?就是要分工合作,然後有各自擅長的。那因為我們家小孩其實也算滿多的,當你兩個的時候已經覺得夠忙了,三個的時候就已經忙到翻掉了。所以這種互相幫助的情形,或互相負責的部分就會非常多。那媽媽主要就是跟他們講一些功課,然後聊天,各方面比較屬於方向性的。然後我就是有時候就是,每天有什麼事情,接送阿,然後應該有什麼活動,類似這樣。有時候也是要,真的要分工合作一下。

有家庭有太太有小孩那當然是角色不一樣,你的責任跟義務當然就是更不一樣阿! 不作調整也不行,因為這個是很現實的事情,那希望可以各方面都很圓滿,是盡量達成這樣。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