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賴允亮-苦是幸福的開始篇
3:01
31

賴允亮-一線之隔篇

賴允亮-死亡沒有老師篇

賴允亮-聞香下馬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天使來過我身邊 安寧醫療之父-賴允亮

苦難是幸福的開始。「苦」好像是一個禮物的包裝紙,你拆開來以後裡面是禮物,所以苦跟幸福,幸福常常在後面。

當死亡沒有迫近,我們總是活得不知不覺。「未知死,焉知生?」,從得知人生旅途的終點往回看,對生命的體悟是否會有所不同?台灣安寧醫療的種樹人-賴允亮醫師說:苦是幸福的包裝紙,病人經歷大苦,才會有另一種力量出來!

那麼他是一個導演,他在光彩的日子以後,腫瘤長到他的脖子上面,脖子那個腫瘤,跟他的頭幾乎是一樣大。他跟我講說,他這樣人生有什麼意思?他想要快死,但是我們知道生命,生命的珍貴就是那一條線。他現在是孤單,他大概好多個月沒有辦法再浸到水裡面泡澡,我們有辦法!但是這樣還不夠。他很懂得攝影,然後我們幫他辦了一個畫展,他為了那個畫展,他把他以前他覺得有價值的照片全部拿出來。他最後時間,他在謝謝老天給我這麼多的機會,我能夠走那麼多地方,我心裡面所愛的東西我都把它留下來了。這叫生命的回顧,會讓一個人的價值跑出來。我們不是要達到我們一個擁抱、安慰、體貼,跟他一起苦,不是只有這樣,最主要是讓他的生命,能夠擁抱這個光輝,這是老天給他的簽證,他帶著滿意過去!我們是選擇這個方式,醫療只是配合。

沒有人能猜透老天的安排,但我們可以珍惜現在。賴允亮帶著安寧療護團隊幫病人圓夢,彰顯你的人生簽證!

其實安寧療護在醫療界來講,它幫忙帶進來一絲的人文的氣息,它在社會上應該是一個社會教育,生的時候是這樣,死的時候是這樣,那東西你都摸不到,最重要的是你現在這個時候怎麼樣找心裡的善,這個要靠一群人互相支持,一個人沒辦法!

 

再見,因愛而生,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