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關愛之家-甘之如飴篇
3:01
6

關愛之家-奇妙的緣分篇

關愛之家-不能不幫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要給外籍移工一個家 我是楊婕妤

過去為愛滋病友送終,現在幫移工寶寶接生。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創辦人楊婕妤,總笑說自己當不了閒人。因為在社會服務的馬拉松裡,她不是在趕場,就是在趕場路上。

愛滋病的年代比較忙,什麼事都要包,到去學校去宣導,那一個月都要跑上一百場宣導。到了後期有小孩子,那根本更沒時間睡覺,那個一歲以下的娃娃,30幾個,那個根本是晚上一定沒辦法睡,幾乎一天睡不到三個小時。

一種捨己為人的阿甘精神,讓楊婕妤吸引眾多夥伴。自2003年以來,創立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在全台灣與中國等地設立多個中途之家,收容愛滋病友與落難外籍人士。

目前我們有350個個案,就100多個病人,那還有小孩200多個。所以柴米油鹽醬醋茶,非常多的事情要去張羅。現在因為你的機構大了,就有點像中小企業一樣,然後一個月開一個工作報告,才知道每一個地方的發展怎麼樣。

 從一個人到NGO組織,楊婕妤已然成為引路的燈塔。而下一步就是讓慕名而來的希望小船,願意長久停泊。

把人留住,把心留住,這個是真的是要花很多的心力。然後重點是你要做的東西有價值,你幫的人是應該的,然後他們就會有向心力,一起來努力。沒有他們我都做不起來。所以這真的是遇到很多的好人,然後願意跟我們一起奮鬥,尤其有一個很重要的是,我們關愛之家的工作人員的流動率非常的低。

這些年投入社會服務,楊婕妤因為自助、人助、天助收穫滿滿。未來,她也希望集結更多力量、大家一起動起來!

我想就是,人生而平等這件事情,是完全不會平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家庭成長,但是我們應該說人不能有偏見。你自己以前可能有很多的痛苦,但是當你開始做志工,或是去接納別人的時候,你會變得很快樂。所以我想鼓勵大家,多走出來去陪伴,陪伴你覺得需要的人,這樣你也一定會有收穫的。

帶著愛~勇往直前,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