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張慧蘭-愛的語言篇
2:00
1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普愛伊甸園牙醫診所的院長 張慧蘭

有一本書叫愛之語,它裡面就有講到五種愛的語言。我覺得一般的家長跟醫師甚至老師,其實都需要好好學這五種的工具。就是跟你的心愛的小朋友,去建立一個互信的關係。第一個是肯定的言語,就說你很棒喔,好的鼓勵加乘性的肯定他。那第二個就是服務的行動,第三個是肢體的接觸,像如果是說他做得很好的時候,我們就給他握握手啊,甚至給他擁抱,這種都是一個很親密的動作,讓他知道我們是愛他的是接受他的。那第四個就是送送他禮物,有時候我們在拔牙一半的時候,病人突然嚇得就是不想要想退卻了,說等一下我送你兩個禮物,他為了那個禮物好,還得到你肯定他,然後他願意為這當下稍微有點勇氣。第五個就是精心的時刻,這個是比較要稍微經營一段時間之後,他願意把你當成他的朋友,甚至一些青少年啦、成長過程啊、被同儕啊、學校家長啊什麼這方面的一些溝通障礙,他會來跟你訴苦,來跟你談話讓你傾聽他的心聲。這些都是可以去經營去設計的,帶領這些小孩進入這些愛的一個氛圍裡頭。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