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盧俊泰-牙齒保健篇
2:00
5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希望孩子能健康長大,是身為父母親最真切的願望。但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牙齒的健康則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細節。要如何讓孩子從小就擁有好一口好牙呢?

我是彰基牙科主治醫師 盧俊泰。一般我們都會說乳牙它反正會換嘛,那就蛀了、掉了無所謂。我想這個千萬不要這樣想,因為你這樣想的話,可能會擾亂到以後橫牙長出來的順序,那這樣的話有可能以後牙齒的排列就不是很整齊。所以常常會建議父母親 如果在換牙的時候,要注意它那個時間點是不是正確?

盧醫師也說,想讓孩子養成好好刷牙的習慣,親子間的溝通可不能少。

父母親跟孩子之間要有很好的默契或者親情關係,三歲之前其實他不太會自己刷,大部分都要靠父母親,那父母親要幫他刷牙 ,其實可以藉由這個時間點去跟他講牙齒的重要性。有時候食物殘渣會卡住,你再怎麼刷可能也刷不起來,那這個時候你可以用牙線稍微把它剃掉,藉由這種動作我想可以建立小孩子的牙齒保健的觀念跟習慣。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