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32男性更年期篇
1:05
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最近老是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

楊靜玟醫師:大家好,我是晨悅診所-楊靜玟醫師。男性年過40歲後,重要的荷爾蒙「睪固酮」會逐年下降,而面臨「更年期」。不過男性更年期不容易判斷出現時機,所以可以簡單進行自我檢查:首先身體部分,回想自己是否缺乏活力、體力不足、身高減少或運動耐力變差;在生活上,有沒有出現:情緒低落變差、飯後容易昏昏欲睡、工作績效下降、不如從前享受生活;而性功能方面,是否性慾降低、勃起硬度不如從前。上述情況,若符合三個項目,則可能為睪固酮低下症,建議尋求醫師協助進行抽血檢驗,確認是否要迎接「更年期」的到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