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28乳癌預防篇
1:05
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家裡有乳癌病史,我能不能做些什麼來預防呢?

陳怡錞營養師:大家好,我是營養師陳怡錞。想要預防乳癌,首先我們必須要從乳癌篩檢做起,在經期結束後的第一周,來自我的乳房檢查,可以提早發現是否有硬塊或異常分泌物,在飲食上,也要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而多攝取可以預防乳癌會有幫助的食物,像是優質蛋白質、膳食纖維、豆類、彩虹顏色蔬果,以彩虹蔬果富含抗氧化的營養素,可以加強肝臟解毒,讓雌激素能往健康的方向代謝,就可以降低乳癌的發生;別忘了也要維持良好的腸道菌相,因為當腸道菌相不好的時候,也會影響荷爾蒙的解毒。維持良好的腸道菌相,才能平衡荷爾蒙、預防疾病的產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