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26更年期飲食篇
1:05
3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進入更年期,好容易心悸、緊張,又腰酸背痛…

陳怡錞營養師:大家好,我是營養師陳怡錞。女性進入更年期,因為賀爾蒙的變化,身體容易出現不適症狀。但您知道嗎?研究指出日本和印尼的婦女幾乎沒有更年期症狀!因為在日本的飲食裡,含有大量的黃豆製品,如:納豆、味噌、豆腐、醬油等,黃豆製品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它可以產生產生類似雌激素的功能,所以有人把它稱之為「植物性雌激素」。除了黃豆製品之外,其實在很多的蔬菜水果裡面,也有植物性雌激素,像是亞麻籽,苜蓿芽、紅蘿蔔、紅石榴、蘋果、山藥、鷹嘴豆等等。所以如果是接近更年期,建議平常可以多吃黃豆製品,以及各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均衡了,可以幫助你安全度過身體變化的一個階段。

本集節目邀請專精功能醫學的營養師 Donna陳怡錞,與我們分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