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21打掃不過敏篇
1:06
0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每次大掃除完,過敏也跟著來…

梁培英醫師:大家好,我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過敏免疫風濕科 梁培英 醫師。不管是平時打掃,還是歲末大掃除,以下幾點建議,讓您打掃時也可以免於過敏的困擾。第一,打掃前全副武裝:配戴口罩、手套、頭巾,減少與過敏原的接觸;第二,選擇成分天然的清潔劑,含氯或石化洗劑的清潔劑,容易引發上呼吸道與皮膚過敏,建議減少使用、降低過敏風險;第三,先吸塵再開窗:除塵前先開窗,容易產生空氣對流,讓過敏原飄起增加支氣管過敏的發生。因此,最好是打掃或吸地乾淨後再開窗。最後打掃寢具、衣服時,保持環境乾燥、使用熱水洗滌,或是改用不易滋生塵蟎的蠶絲或防蟎材質商品也是一種好選擇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