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雲林夜市慈愛會-行動志工篇
3:01
14

雲林夜市慈愛會-鞠躬送愛篇

雲林夜市慈愛會-感同身受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入夜後才升起的太陽,雲林縣夜市慈愛會

讓亡者好好離開,讓家屬心無罣礙,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從一個人默默做愛心,到一群人集結善款,已經協助上千貧苦家庭圓滿身後事,不再讓喪葬費成為壓垮艱苦人生活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們是在99年9月9號草創到今天已經滿13年了。大家盡力來協助往生者家屬讓他們這關過後,他們來過正常的生活比較重要,不管是大水或小水,對他們來說都是滴水之恩。

綽號「眼鏡仔」的陳鴻榮會親自送上奠儀,朋友看伊這麼熱心,也跟「眼鏡仔」作伙”大家相揪做好代誌”

因為我個人的話都跑雲林縣,其他縣市我都會麻煩我們一個很有熱心的尤師姊來幫我代跑。

大家好,我是雲林夜市慈愛會的行動志工 尤涵芸。我印象很深刻,我們最遠一筆善款是在花蓮,既然這個案件有緣找到我們夜市慈愛會,如果我們是能力所及,時間也許可,我們也會希望不要放棄每一個我們能去協助到的個案。

從雲林到花蓮,只要是需要幫助,他們都不遠千里。為了不辜負每筆善款,尤涵芸跟志工夥伴們至少要探訪個案三次,除了確認家境狀況外,更多是親自到場的關心與陪伴。

通常我們都跑殯儀館比較多,可能是一個家戶他半年內,陸續死了兩、三個親人,因為其實這些沒有錢的個案,他們一定都會煩惱喪葬怎麼來,所以我們穿著背心出現,其實在他們看到我們的那一剎那,我覺得已經是一種安定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啊。

現在跟著「眼鏡仔」行善的有六千多人,能力之餘多付出一點心意,讓良善撫慰彼此的心。

我覺得改變我人生最多的真的是感恩跟觀念,就像我們人一生只過自己一個人的故事,然後我們可能只閱讀自己這本故事書,可是我每踏出去訪視或者協助一個個案,我覺得他們人生的故事書,我也在翻閱。我覺得我的人生其實最無形的收穫,就是讓我更加的懂得知足。

用愛讓悲歌轉調,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