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雲林夜市慈愛會-鞠躬送愛篇
3:01
7

雲林夜市慈愛會-行動志工篇

雲林夜市慈愛會-感同身受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入夜後才升起的太陽,雲林縣夜市慈愛會

我是雲林縣夜市慈愛會負責人 - 陳鴻榮,大家都叫我眼鏡仔。我們慈愛會在協助每一位往生者的家屬,我們送善款的時候,我們都是手心向上,不是手心向下。可能也是感同身受的原因。所以說維持90度,之後就變成我們正面能量的開始。

頭壓得比家屬還低,雙手伸得筆直,夜市攤商-陳鴻榮在遞上眾人的愛心善款時,不希望有施捨的感受,因此堅持90度鞠躬以示尊重,他們這一送就是13年,共捐出2億元安葬費。

我們有協助彰化一個鄉親的案件,當天也麻煩那位往生者的家屬來虎尾埒內派出所來領取這筆善款。然後我九十度送給她的時候,我想說 ... 奇怪,怎麼那麼久還沒有把我善款從我的手上接過去?當下,他是磕頭這樣起來,他還是跪著,我們去把他扶起來,然後他一直哭、一直感謝。

艱苦人的眼淚總是撇未離,眼鏡仔伊真了解,所以趕緊把他們扶起來,人生雖然沉重,有人幫忙,就有勇氣去面對。

事後我才知道,這個女兒四十幾歲沒有嫁人,因為這個姊姊還有一個弟弟,這個小弟是小兒麻痺症,很可憐,媽媽早就不在了。然後她爸爸在租屋處過世,屋主要收回這個房子,不要讓他住,他在工廠請假,工作做不出來,老闆也叫他不用來了。所以說,有時候不知道是天道不公,還是命運多舛?

不論命運如何對待,相信有溫暖就能挺過去。陳鴻榮呼籲更多人一起來共襄盛舉,成為對方心中的光。

我常說,陽光雖然是很大,但是也有它照不到的地方跟角落,這些沒有溫暖的地方,就要靠我們有心的、看得到的人來協助、來照亮,讓這個社會、人世間更溫暖更有陽光。

用愛讓悲歌轉調,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