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雲林夜市慈愛會-感同身受篇
3:01
5

雲林夜市慈愛會-行動志工篇

雲林夜市慈愛會-鞠躬送愛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入夜後才升起的太陽,雲林縣夜市慈愛會

別人準備下班時,他們正要趕著上班。夜市攤商-陳鴻榮說攤位拆了又裝,裝了又拆,開著貨車往返於雲林縣市之間,但馬路如虎口,一場意外就有可能家破人亡。

以前我們在做夜市,適逢剛好二十多年前,我們有一個師兄他是做這個的,因為在那裡趕場,要到他們家補貨的時候,在彰化交流道發生車禍,那台小發財車載三個人,死了兩個,爸爸跟兒子都過世,剩下女兒。我們看到新聞跟報紙的時候,我們的心情是感同身受,因為我們在做夜市,我是有辦法體會的。

熱鬧的夜市多了一個空位,客人走過是沒感覺的,但同是攤商的陳鴻榮心裡明白,那個攤位主人回不來了,更不用說靠夜市養活的這個家庭,也跟著那場車禍支離破碎了。

我問那個師兄說,棺材多少錢?他說兩個要花十多萬。我說我捐贈兩副棺材,後來家屬、這個女兒事後也打電話跟我道謝,這是我第一筆。

一件好事,讓寒冷的夜晚變得格外溫暖,陳鴻榮的善舉也彷彿是一道燭光,開始點亮了雲林的夜空。

我覺得做這一塊很有意義,而且錢捐出去,心安又理得,整個心都開了。然後我們三兄弟就說:「老大你要做好事,不就跟我說一下?」「好啊,改天如果要做好事,我再通知你們。」攤販老闆又聽到,他說:「都只有你們自己在做,別人都不用做好事?(大笑)」大家心裡就在想說,不然我們湊一團如何?就是這樣的因緣際會下而開始的。

在一群夜市大哥大姐的熱血下,「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因應而生,希望集結眾人善款,讓窮苦人家的身後事不再留下遺憾。

我們慈愛會從做第一件到今天,我們做了將近四千七百案子,其實我們都以同理心來對待每一個案子,盡力來協助每一個鄉親安葬費用,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用愛讓悲歌轉調,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