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創夢大叔-錨定篇
3:00
9

創夢大叔-倒金字塔篇

創夢大叔-剝洋蔥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是創夢大叔-楊錦聰

「愛做夢」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他不只做夢,還創夢!把62歲活得跟26歲一樣年輕!綽號「洋蔥哥」的楊錦聰,學衝浪,還學芭蕾,熟年生活繁花似錦!

我常跟同仁講,我最近的狀態就是活力四射,你們知道我經營兩個播客節目嗎?經營唱片公司嗎?反正各種面向,只要我自己覺得有熱情的,覺得這個學習過程中很好玩,我就會全力以赴這樣~

洋蔥哥不是一開始就這麼看得開的,創業30年,遇到的難關,超乎他的想像100倍。直到他向內探索,放「楊錦聰」這三個字一馬,終於可以自由旋轉跳舞了!

像去芭蕾,我們上課第一課,老師叫大家把腿打開,因為他們年輕人在他們以前學芭蕾,他們打開都「一字型」,只有我打開是「L型」。看別人這樣是不是有點挫折?也會有,可是後來問我自己,那我學到底是為了給他們看,為了別人讚美?我是小時候那個看到芭蕾舞,尤其那「戰火浮生錄」的男主角跳起來那個,哇!我覺得生命中怎麼可以那麼有跳躍,好像人可以往天際上衝!那種活出那個地平線的限制 。我就嚮往那種活躍、跳躍,然後我就跳芭蕾的時候,我就經驗到這個。我覺得這個對我很重要!所以如果我在乎說,拜託!我這麼六十幾歲,跟年輕人在一起,不會很丟臉嗎?我腿打不開好丟臉喔!你就等於你自己不斷的批判責備自己~

人生的舞台不需要偶包,放下外在的眼光與光環,世界會為你展開。

其實我們人不要活著被年齡限制,或是被一個”教條”,叫做「退休」限制。你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你只要願意的話,你的人生都是從這一天開始。應該把自己當作是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你抱著無知好奇,世界永遠在你展開,就是有好多好多,太多你沒有經歷的。你只要給自己勇氣,告訴自己這條路是一個全新的,在過程中,你還是就像剝洋蔥,還是會有一些讓你會害怕的,但是你勇敢的往下走。然後撥雲之後那片天空,哇!還有那麼廣闊的天空在等著你。

曾學過蘇菲旋轉的楊錦聰常說:圓的旋轉有一種離心率,放掉表向的堅持,才會找到永不被擊倒的那個點。不要害怕為自己剝洋蔥,有淚就讓他流,當「錨」找到軸心,就定了!錨定,心也就安了!

「你」就是自己的圓心,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