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親子天下創辦人何琦瑜-利弊得失篇
2:00
4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彭菊仙親子作家。

我們會有我們自己的一個速成的成功模式在我們的腦海裡,覺得你一定要去做什麼你才會成功,可是問題這都是我們想的。孩子提出他的想法,有可能是不成熟,我們可以做一個像一個照明燈一樣,把他前面的路先收集了資訊,然後一個一個去分析拆解給他看。如果你選擇這條路,你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你的生涯上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瓶頸,或者說在安身立命這一塊,可能會比較多的挫折,讓他去清楚。甚至找相關我們認識在這個行業裡面的朋友、前輩來一起現身,再他約出來現身說法。像我自己的孩子有喜歡電影的,那電影這條路是辛苦的,那我剛好也有認識從事電影或影視工作的朋友, 我就把他約出來跟小孩子親自面對面的傳授以及分享。他在這個領域面對的很多挫折,或是現實上面大環境的可能的問題,讓孩子親自去感受這些。在現場、職場上面的人,他們的現身說法,那孩子發現的確這個領域是很辛苦,但是他覺得這些辛苦,他也願意去承擔,他還是願意想要去闖一闖,那至少我已經把所有的利弊得失都分析給他看。所以這個時候孩子如果他還是展現很強烈的企圖心、很強烈的探索心,然後他也展現他在學校的社團,或者職涯的探索的這個評比上面,有很強烈的這個優勢,那我覺得這時候真的就是去尊重孩子。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