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親子天下創辦人何琦瑜-孩子志向篇
2:00
4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很多人都寫過一篇作文叫「我的志願」。找到自己的「志願」是非常重要的事,只是,家長們該如何確定這是孩子的夢想或命定呢?

我是親子天下創辦人和執行長何琦瑜,我覺得家長可以稍微後退一步,放輕鬆,不要把孩子未來的前途或者是職業當成是自己的責任,那扮演好一個陪伴者、傾聽者、陪伴孩子去探索。如果很幸運的你的孩子,有特別的喜好或者是傾向,那爸爸媽媽可以試圖在這個歷程中提供資源,然後,常常跟他討論,或者是可以跟著孩子的喜好興趣去享受。我剛剛其實一直在講說先不要論斷,是一個蠻重要的原則。不要去論斷他的喜好是不是有價值的,不要去論斷他的探索。那我覺得那個陪伴的心態非常重要。其實大部分的孩子在他年紀小的時候,不一定是性向很明顯啊,知道自己未來要幹嘛,而且他每次我的志向,可能每三年就會改變一次,我覺得在這個狀況下,爸媽也不用著急,當你現在已經30歲40歲50歲,你真的在很小的時候就立了志向嗎? 那你以前立的志向跟你現在的生涯跟你現在的選擇,真的都那麼一致嗎 其實也不是,人生就是有很多選擇,有很多機會,那順其自然,只要是我們幫助孩子在這個過程裡面,常常去討論一些…欸他們的選擇跟決定以及那些選擇決定對他們的影響,我相信他們會慢慢找到自己所看重的意義跟價值,他們會自己找到那個自我實現的路。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