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庭妃的紫色效應篇
3:01
17

庭妃的築夢篇

庭妃的共好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一位女子和一座山的故事-追夢人林庭妃

來到20年前的新社,放眼望去是群山的檳榔樹,街上林立土雞城,還能歡唱卡拉OK。有位女孩帶著浪漫的夢想,來到這裡開花園咖啡館,想不到,親手種下的一畝薰衣草田,讓紫色效應開始蔓延。

我是在山上築夢的庭妃

其實我們早在創業的時候,就埋下了這樣的一個種子,我們也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一樣就是也過得好。因為那時候很多客人經過,就會問說薰衣草森林怎麼走。所以22年前我們在這邊的時候,我們是新社的第三家店。現在整個新社有六七十家,包括民宿、咖啡館,然後賣香菇的等等這些非常多。當有商機起來的時候,整個商圈也會慢慢的像雨後春筍。

店家們齊心協力,結合在地資源,讓新社豐富起來。許多人想放鬆身心,都會來到這座後花園,欣賞夢幻花季、體驗農村採菇,深入走訪,還可以找到不同的小彩蛋~

你們進來新社就會發現電線桿有紅色的、黃色的、咖啡色的、紫色的。那就是我們運用捷運的概念,然後來推薦給客人,你今天如果喜歡採果,你就走咖啡色跟採香菇;如果今天要住民宿,我就找那個黃色路線;那如果你要來薰衣草森林,你就走紫色路線。我們希望帶給外面的人來新社的印象不是來一次就夠了,他必須不斷的來,因為新社都不斷的在變化。

一草一木堆砌的紫色山丘,讓整個新社也跟著百花齊放~

其實我覺得社區很團結,就很多的人就想說,那我來開民宿,我來開咖啡館等等,然後我們就成立了一個所謂的協會,大家一起把整個新社鄉發展出去。然後我們跟著一起做這件事情,不知不覺就變成人家所謂的地方創生。因為每個人都會有機會當到理事長,就會很團結的共同來推展整個新社鄉。所以新社鄉在前幾年,就是台灣最適合移居的地方。

林庭妃種下的紫色夢想,讓更多人看見新社的生機,曾經的紫色效應仍然持續延續著,有更多人也帶著自己的理想,回到新社,與她一起並肩前行。

用一座森林安身立命,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