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庭妃的共好篇
3:01
19

庭妃的築夢篇

庭妃的紫色效應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一位女子和一座山的故事-追夢人林庭妃

車子過了台中新社,再一路往上,眼前的山路越開越窄,正覺得,雲深不知處時,才發現人已經在「此山中」了!迎面走過來的林庭妃,親切微笑地打招呼。因為能在新社中和村碰面,絕對是刻意的緣分。

其實我們在這邊它是一個停留,而不是只是一個經過。然後認識這個地方、認識這裡的人跟故事。因為難得看到有人進來嘛,真的太遠。然後我們就覺得很開心,就會跟著客人一起聊天,在交談的過程當中,我們去打開了自己的視野。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也是客人鼓勵我的

山越高,「心」就越開闊,人與人之間被拉得更近了。本來就熱愛山居生活的庭妃,來到這座山後,只做一件事,就是「順應自然」

那時候我們自己也沒有,只覺得在森林間生活是一件很自然,而且它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東西的地方。比如說我們可以減少冷氣,我們就是運用大自然的通風性,所以我們就連牆壁也沒有做。想不到當初這樣子,就已經走在一條對的路上,那個已經變成是一種DNA,深植在我們森林人的血液中。

原是彈鋼琴的一雙手,現在會料理、煮咖啡跟拈花惹草。從一間咖啡館連結在地資源,更發展出許多善待土地的創意活動。

來我們也是透過旅行,在研究一些婚禮。甚至我們還去申請了亞洲第一張的綠色婚禮,有經過碳排放足跡被認證的,減少一次性的印刷,或者是浪費性的這些食材什麼的,然後多利用在地性的食材。包括你在裝置的這一些東西上面,每個人都可以帶回去吃或種,它變得更有意義,而且記憶是更深刻的。 

一路走來,林庭妃不求只有自己好,還帶著周遭的人一起好,讓旅人走進新社、愛上新社。

比如說新社產枇杷,可是很多人不曉得,所以我們明年會希望說我會把這個農夫推銷讓客人認識,然後就讓客人也可以直接去跟農夫買,然後就讓客人在這裡留下了一個很棒的印象,就是我在新社有認識農夫某某某。

用一座森林安身立命,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