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親子天下創辦人何琦瑜-角色平衡篇
2:00
1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親子天下創辦人和執行長何琦瑜。

職業婦女經常會被問到一個說,你怎麼在工作跟家庭中取得平衡,大家談到兼顧跟平衡的時候,要重新釐清我們在想什麼,如果我們希望我們自己是一個完美的角色,在工作上也拿A,在家庭裡也拿A,這個才是所謂的兼顧的話,我覺得這會帶來一個蠻大的壓力。我覺得有三個重點,第一個重點是說,當你想要採取不管是哪一種選擇,你就是Just Do It,就是採取行動,可能有些媽媽很希望說,那我可能可以做一個小的創業,但是我又很害怕這樣,我會不會沒有辦法兼顧,我覺得如果你有這個想法,你可以先勇敢的去嘗試,第二個事情就是,如果你做了決定,你就要想辦法享受那個決定,享受這個此刻當下 不管你在做什麼事不管你的選擇是說我要做一個全職主婦,我要從職場上退下來,或者是我的選擇是,我現在要全力以赴,我在工作上也要能夠得到一個,我的回饋我需要自我實現,那你就享受在那個時刻,你的投入付出還有享受你的決定

真正的平衡是不是說兩邊都兼顧,兩邊都拿A,真正的平衡是一個動態的狀態,有時候你會全心全意的做一個好媽媽,可是我平常的時候我就在工作裡我就是也是全力以赴,如果給未來的媽媽們,我覺得這是我的分享跟建議。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