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斜槓媽媽陳怡安-孩子夥伴篇
2:00
3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超級斜槓媽媽陳怡安。

其實我在念大學的時候有一個朋友他就問我說,欸妳的人生的規劃跟夢想是什麼?我就說我最想要當家庭主婦了,而且是會賺錢的家庭主婦,所以我就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前進,所以當我有了孩子之後呢,我是讓我的所做的事情都是跟隨著「我想要當一個會賺錢的家庭主婦跟陪伴孩子成長」這樣的一個前提之下來發展。

其實他們小的時候我對他們蠻嚴格的,因為我從小就是運動員,親子間也會多多少少有些摩擦,再加上我覺得,我的重心如果放太多在他們身上的時候,其實我有一點好像沒有顧到我自己的需求,我覺得我自己好像要枯萎了,所以後來我就把自己調整成,我們都是一個夥伴,然後我要去學習,我要去成長,然後你們也學習,你們也成長,然後我們就一起努力這樣子,你們喜歡做什麼,我就支持你們,那你們就去嘗試,那我自己也是這樣,就是我喜歡做什麼我就去學習,所以他們常常就會看到我就是媽媽去跳舞囉,或是媽媽去學琴囉,或是什麼的,那他們也去做他們自己開心的事情。

倒沒有一定要24小時都陪伴著孩子才是一個好媽媽,你是一個開心喜悅的媽媽,然後你也有在重要的時刻陪伴孩子。我覺得其實這樣就非常足夠了,不論你是哪一種型態的媽媽,你是專職的媽媽或是職業婦女,其實你把你的每一個角色扮演好,就是已經是最棒的媽媽了。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