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雷洛美-安排活動篇
2:00
1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EQ master雷洛美老師

很多家長常常會來問我說:哎呀!我跟孩子安排很多活動,但孩子總是不合作,或者也不想去,那我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調整心態呢?那我是覺得說,小孩子不見得對每個都有興趣,那我們家長也要看情況,是真的是他不想做?還是他懶?還是他有什麼別的原因?那我們可以跟孩子選擇一下,可能你不要把他安排五樣東西,可以說我們選三樣,你必須要做。要有一個是運動的、有一個是靜態的、畫的,或者是有一個是樂器的。可以這樣子,而且你要製造一個比較歡樂的氣氛,然後來學這些東西,不要總是罵他、嫌他,或者是批評他。那我也有學生,他的孩子在每次要上台去表演鋼琴的時候,媽媽每次說:你不要彈錯喔!真的孩子就問他說:你怎麼每次都跟我講這個話。後來媽媽就改了,就說好好的enjoy,好好的享受在台上的這個彈琴。那就後來改善了他們的關係,就會比較好一點。所以不要用父母的眼光,或者自己的想法,來看待安排孩子的活動,也要跟孩子配合,也讓他們有的時候有一點選擇,這樣子他們會比較喜歡跟你合作。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