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雷洛美-青春期篇
2:00
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EQ master雷洛美老師

青春期的孩子常常一回家就悶悶不樂,甚至不跟父母溝通,那身為的家長應該如何跟孩子破冰呢?我們要了解青春期的孩子,這teenager孩子呢,以前是13歲到19歲,現在因為這個資訊很發達,物質也很豐富。所以變成9歲到23歲,所以父母呢,心想說哇!還要忍耐這麼多時間,但是只要了解他們的話,跟他們用正確的方法溝通,就是不是難相處的。常常父母很關心孩子,就會問他餓不餓?不餓。吃不吃飯?不要。功課有沒有?沒有。就是用最簡單的話跟父母來講,就是怕父母繼續的囉唆,繼續的審問,所以我常常跟家長講說:我們不要去審問孩子,我們要跟他溝通,跟他聊天,是要用開放性的問題,比如說:今天學校發生最好的事情是什麼?今天在學校你上了哪一堂課最有意思?那假如孩子還悶悶不樂的話,我們也不要逼他,也不要覺得說:孩子的情緒都是我的責任,尤其青春期的孩子,他們本來就是情緒掌控的比較不穩定,那也要了解他們,這個頭腦還在發育中,上帝仍在施工中,所以對他們要有一點耐心,也要有一些多一點的包容。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