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雷洛美-面對情緒篇
2:00
1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EQ master雷洛美老師

現在的夫妻常常兩個人都要上班,所以我們要如何平衡職場跟家庭的壓力? 假如你的另一半呢,將職場的情緒帶回家中,影響到家庭的氣氛,那要如何幫助他呢?這個真的是一個常見的問題,那我們都要了解說;這個情緒帶回家,不好的情緒,負面的情緒帶回家,是會影響一家人的氣氛的。所以我們可能自己要回到家以前先處理,先停下來,可能去喝一杯什麼茶,喝一杯咖啡 假如你可以這樣子的話,或者去買一個冰淇淋吃,讓自己的情緒稍微穩定一點,然後再回家。

那另外一個配偶呢,假如感受到先生或者太太,在職場有不順利的地方,也可以這樣子跟他講說:先坐下來,先不急的要燒飯,不急的要做什麼。來,我倒一杯茶給你喝,來坐下來看著他說:今天過得怎麼樣?看起來可能有一些不順利的地方,要不要跟我談一談呢!這樣子的方法會比責怪他說:你幹嘛拉長的臉回來幹什麼?這樣子,我們全家人都要看你的臉色,所以我們這個溝通都是有講究的,大家都可以學習好好的溝通。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