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連漢仲-過年飲食篇
2:00
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台中榮總胃腸肝膽科的連漢仲醫師。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要怎樣吃才健康呢?常外食的家庭,在過年期間外食的時候,爸媽要如何幫孩子留意營養及健康呢?第一點就是要足夠的纖維,纖維的來源除了蔬菜水果以外,就是所謂的全穀類,像糙米,大燕麥,玉米,地瓜,這些都是天然的有纖維的主食。甚至麵食裡面的這個義大利麵,他是杜蘭小麥,也算是好的澱粉。第二個就是油,怎麼樣才是好的油呢?就是要盡量減少這個飽和脂肪,膽固醇,還有反式脂肪。那最有名的反式脂肪就是炸物,對吧?這個肉裡面就有很多的飽和脂肪跟膽固醇,這些食物要少一點,那好的油呢,大部分就是從魚,魚肉裡面的油是好的油,還有就是一些植物的油,特别是苦茶油啦, 初榨橄欖油啦,還有一些芥花油,因為外食通常蔬菜水果會比較少,用的油不會太好,所以可以提醒孩子們,要盡量找到有蔬菜水果的地方,或者你也可以每天打一杯蔬果汁給他,這樣子身體才不會負擔太重。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