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鍾佳宏-過年用篇
2:00
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眼科醫師,鍾佳宏。

圍爐的時候,其實就是大家一起互動交流的時候,我們要珍惜這個時間,所以這時候我們就是要找一些活動,可以大家一起來從事的,跟小朋友一起,因為有的時候大人之間久未見面,然後就專注在自己,跟自己朋友的交流,然後小朋友有時候,我們就是餵他一個iPad。這暴露到3C裡面去,或者說我們說藍光的話,其實它還是一個就是一個過度使用的問題。所以時間上面我們也不宜過久,比如說我們都以一個30分鐘來做一個區隔,就是一個固定的時間,我們就讓眼睛抽離開這些會吸引我們的東西,我們就離開一下,大家一起再來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讓他們自己不被打擾,但是一段時間我們就要把他們從沉浸在裡面,稍微把他們拉出來一下,然後表現出大人的關心,去跟他們一起互動。

那其實這時候父母親可以做的事情是幫他安排小朋友的活動,而不要說就是把3C產品就是丟給他,讓他不吵就好,這就比較可惜,而且既然是家族的一個聚會,那除了自己的老朋友,除了長輩,那小朋友他們應該也有很多的玩伴、很多的親戚啊、表兄弟啊,那幫他們找一些活動,讓他們可以去快樂的去一起從事。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