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陳敏莉-零用錢篇
2:00
4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一位理財教育者-陳敏利

現代人生的少,都想給孩子最好的資源。關於孩子正確的金錢關係,父母可以怎麼做呢?我們還是要來先思考的是父母你要怎麼想。究竟你想要給孩子 什麼樣的正確金錢關呢?因為當你如果不知道要給他什麼樣的金錢觀,你就會是憑本能、憑臨時應變,甚至臨時被應變而不知所措,當我們能夠清楚知道說:我在乎想要給孩子什麼樣金錢觀的時候,我就能夠長出對應的策略。舉例來講 我們可以透過給他零用錢,他才有機會去選擇,他要怎麼花這個零用錢。很多的父母呢,常常是在孩子成年之前,孩子都要尋求父母的意見,才能夠去動用任何一筆金錢。等到孩子進入社會之後,拿到一筆三萬塊的收入,卻不知道怎麼樣去合理的分配這三萬塊,以至於完全沒有儲蓄能力。事實上孩子從小開始,透過零用錢,小小的金錢,讓他學習他怎麼分配,以至於即便他花掉了,沒有學會儲蓄,這都是一個觀察點,幫助父母知道說我要再怎麼引導,可以幫助他建立儲蓄的習慣。但如果你沒有透過一些的,這種零用錢的機制,你一味的只是幫他做決定,孩子永遠仍然學不會做決定。所以我覺得零用錢教育,基本上是針對未成年的孩子,父母可以善加運用的一種工具。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