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陳敏莉-互相欣賞篇
2:00
4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一位理財教育者-陳敏利

如果兩個人之間的金錢觀存在著遙遠的距離,可以怎麼做,不會造成家庭財務危機或分裂呢?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是兩夫妻呢,可以先去談兩個人都共同認同的價值觀跟財務目標,例如說夫妻之間,最常出現的差異就是一個人想要創業,或者是積極的投資,另外一方就很可能財務上很保守。如果討論差異點,是永遠很難達到共識。如果我們去尋求說,雖然先生在追求創造財富、或者是創業冒險的同時,會不會也會期望將來仍然會有一個安全的老本?如果你用這樣的問句去問先生的時候,很可能就會找到彼此仍然是有交集,那就在這個交集當中,建立共同的財務目標。

其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基礎是非常有用的,就是我們能不能建立一個優勢眼光、互補的眼光去看待彼此的差異。因為相信婚前,常常我們也是因著彼此的差異而互相吸引的,所以當我們兩個價值觀的差異,事實上有可能其實對這個家庭未必不是好事,這個家庭可以一個扮演攻擊角色、一個扮演在財務上的防守角色,重點是能不能用欣賞的眼光,各司其職。讓保守的人來負責風險管理或儲蓄,讓有這個風險性格的人來幫助家庭可以創造財富。如果可以互相欣賞各司其職,這就會是一加一大於二了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