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陳敏莉-存同求異篇
2:00
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一位理財教育者-陳敏利

夫妻之間如何建立一致的金錢價值觀呢?在追求建立一致的金錢價值觀之前,我倒要提醒大家,不要期待夫妻之間的金錢價值觀一定會百分百一致,或要追求百分百的一致。因為有時候,當你追求的目標不正確,期待過高的時候,就在還沒有建立共識之前,就已經開始吵架了。當然如果我們把期望值下降,我們先追求說;我怎麼樣了解彼此的金錢價值觀,然後在討論彼此的金錢價值觀的當中 ,我們先從我們有一致性的地方去把它放大,例如說:我們一致都覺得教育孩子的金錢價值觀很重要,那我們就多聊,多擴大我們彼此已經有一致性的金錢價值觀,如果我們在互相了解的過程當中,發覺彼此對彼此的金錢價值觀有不同的地方,我們可以來討論思考的是說,會不會有一些不一致的地方,其實可以容許有彼此尊重的空間。例如說到底要先買房還是要先租屋?先買房還是先生小孩?這一定要兩個人合作的事情,有可能必須要建立一致性。但是至於說如何撫養自己的父母,雖然有一些想法不同,那就容許彼此有一部分獨立的財務、獨立的決策。因此如何建立一致的金錢價值觀,建議先從了解彼此的價值觀開始,然後抓大放小,存同求異。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