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陳敏莉-財務共識篇
2:00
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我是一位理財教育者-陳敏利

常言道談錢傷感情,只是一旦決定結婚,如何開口討論相關的財務問題呢?建議大家從談感情開始。雙方既然是要進入婚姻,感情就是最好溝通的基礎,所以從感情出發,談財務問題 就從兩個人想要過一個什麼樣的共同未來開始。例如說兩個人共同對未來的生活的想像,生活空間的想像,生小孩的想像跟退休的想像開始。從願景,勾勒願景出發,再回過頭來檢視兩個人目前的財務狀況,也會是看得出來兩個人的限制在哪裡。如果從願景出發,再來討論我們的現況,相信討論財務問題就不會這麼的困難了。我覺得另外一個態度也是非常好,就是保持一個好奇心,婚前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會帶著好奇心去了解彼此。其實對於金錢的態度上也是一個好奇點,如果你有錢,你會將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如果我們有100萬,你會希望優先做什麼事?帶著一種小記者的好奇,其實在聊天當中,就可以討論出很多很多彼此對財務的想法,所以討論財務,並不見得是這麼嚴肅的事情,如果我們可以在聊天的當中,去建立更多的了解,那麼,這就會是一個討論財務問題非常好的起點。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