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星光大道

爵士史上重要大師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亞特‧布雷基 (Art Blakey, 1919-1990)
2:00
29

爵士樂 (Jazz)的演出中,主奏樂器的演出總令樂迷印象深刻,然而真正支撐這些主奏樂器盡情即興搖擺的卻往往是端坐在舞台後方的節奏鼓手。而要爵士樂的歷史中,選出一位偉大的鼓手,那麼亞特‧布雷基 (Art Blakey, 1919-1990)絕不容你錯過!

亞特‧布雷基與生俱有強烈的節奏感,搭配各種絢爛奪目的擊鼓方式,彷若為爵士樂加了顆澎湃跳動的心臟。極具生命力與律動感的鼓聲,提供了在台前演奏的樂手們源源不絕的能量與挑戰極限的勇氣。

他以音符為軍隊、用節奏當武器;在舞台上就像戰場的指揮官,每每用充滿爆發力的鼓聲與如同煙火綻放般的鈸聲向樂手們發出衝鋒的信號,要大家盡情即興。也因此,亞特‧布雷基演出時常讓台下的樂迷感受到火花四射的熱力,聽過的人無不大呼過癮。

爵士樂的發電機,亞特‧布雷基,當之無愧!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