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計畫 - 家庭托顧篇
1:21
8

【山城的愚人牧歌】

家有學齡前的孩子,保母通常是雙薪家庭的好幫手,那如果年邁的父母也需要有人代為看顧呢?長期照顧服務中的「家庭托顧」,提供了解決之道。

伯馨:我是長照小組的同工伯馨。家托我覺得它有點類似我們當初小時候的,保母。那現在我們把這些長輩當成小孩子白天就由服務員來幫他們做服務,那到了下午,就把他們再送回家裡去。家人就可以很放心的去拼經濟。

在偏鄉部落,「家庭托顧」服務也逐漸開花結果。

趙文崇: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趙文崇醫師。那這一些就是在那個部落裡面的長輩們,他每一天就到一個區域裡面去,在那個家裡面大家一起,卡有伴、可以講話。現在目前我們在偏鄉幾個部落已經開始在推這個事情,非常的成功。

【為愛,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用愛拉近城鄉醫療品質】~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