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缺席》 -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埔里山區裡有一間醫院,儘管醫療資源短缺,但依然在這個小小的山城裡堅持著他們的使命,守護著在地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就是埔里基督教醫院。今年古典音樂台決定將所有聖誕義賣金額捐贈給埔基,希望為埔基盡一份心力。歡迎你,來聽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心路歷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相關 - 重整篇
1:21
7

【山城的愚人牧歌】

在南投埔里偏鄉地區,獨居老人是弱勢族群當中更為弱勢的一群,他們孤立,與人鮮少互動,久而久之,身心各方面都出了問題。

林文堂:我是懷恩養護中心的主任林文堂。那獨居的情況都是有滿多問題的,我覺得我們在做一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幫他做生命重整,那一旦到機構入住以後,慢慢的讓他們又找回這種社會的群體生活。那接著就是他們生活照顧的部份,因為在機構的生活,規律的生活就能夠讓一個人身心得到平穩、得到健康。

幫助這些獨居老人恢復人際互動與健康之外,還要幫他們找回“家”的溫暖。

林文堂:另外一個就是我們會著重到他們家庭關係的維繫,那介入的目的是希望說,逐漸把他們失聯已久的親情,想盡辦法的把它逐漸再拉回來。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彼此以恩慈相待,常存憐憫的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