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價值單元

世界觀可以培養,價值觀不能秤斤論兩, 全新開闊視野,啟發性議題節目《關鍵價值》,每月第二個星期五晚間六點,由 逢甲大學董事長暨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主講,透過社會學家的角度、觀察、分享,思索新世代的《關鍵價值》。除了《舞蹈馬諦斯‧關鍵價值》節目,會再節選精華內容製作成單元,在節目播出後於空中露出,歡迎準時收聽。*逢甲大學與古典音樂台聯合製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關鍵價值:古典音樂的不古典-人生荒謬篇
1:20
13

《關鍵價值》:古典音樂的不古典

高承恕:其實北野武的思想,在文字裡面,其實帶著一種存在主義哲學的那種風格的,他覺得人生就像他自己一樣,其實基調是很荒謬的。所有的喜劇演員,比悲劇的演員還難,所有的喜劇都是笑中有淚,是因為看到人生的荒謬,而用一種距離,用一種誇張的方式,都有一份悲憫在裡面。笑看人生其實裡面是什麼?不過在這麼這麼荒謬裡面,人還不是絕望,因為存在主義裡面,在二戰以後的那個哲學是把人的那種,真的是理性的極致,其實是最荒謬的,所以就原子彈嘛,然後就毀滅嘛。人生的荒謬,那荒謬裡面呢,你自己可以用什麼對待?我覺得這才是關鍵。

古典豐富未來,閱讀啟發人生

我是逢甲大學董事長、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