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練習曲

有句話說:「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如何創造一個軟硬體幸福的家,是許多人共同追求的夢!落實大毅建設自詡為『幸福的推手』這樣的概念,推動以幸福家庭為主的單元,每季規劃不同名人主講,事前蒐集、彙整相關議題之資料,針對幸福家庭提出真知灼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給聽眾建立幸福家庭更多的幫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鷹爸徐柏岳-信心篇
2:00
41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幸福家庭練習曲】

徐柏岳:我的兩個孩子,國小曾經在以色列就讀。有一天,我去接孩子們下課,遇見了大兒子很喜歡的國小班導師,就開始跟他聊聊孩子的學習狀況,也想趁機多了解一下猶太人的教育方式,這位研究教育心理的導師突然問我:在台灣如果考零分,家長都會怎麼做?我幾乎不加思索回答:「嗯,孩子可能會被打,作為懲罰。」

老師接著問:「那孩子考一百分呢!」我說當然是稱讚,獎勵他囉。這時,老師微笑的對我說:「我們猶太人跟你們不一樣。」不論孩子考零分還是一百分,我們都愛他。我們會問他們在學習上有甚麼問題?因為考一百分不需要高興,這是做學生的本分,考零分呢,則需要找出問題並加以改善。愛孩子與成績好壞是完全獨立的兩件事。

   教育成功的關鍵是在愛的前提下給孩子信心。首先要告訴孩子,他真實的情況有多糟,而做父母的要告訴孩子改進的方法,不斷的失敗,不停的練習,最後讓他們自己做決定,而產生真正的信心。

 

我是飛行員鷹爸-徐柏岳,快樂的教養,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負責

幸福家庭值得努力,讓愛永不止息

大毅建設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