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好好吃故事車-校園飄香篇
3:01
8

【台灣幸福進行曲】跟著好好吃故事車,閱讀家鄉的味道

 帥氣主廚,我們在等你 ~ 你再不出來,我們就餓扁了 ~ 卡緊耶!肚子好餓哦!

這天大甲德化國小的營養午餐十分氣派!由新加坡的廚師前來掌廚,刀叉餐盤桌巾擺盤好美,原來是「好好吃故事車」開到大甲,小朋友們要聽芋頭的繪本故事,吃芋頭大餐!主辦的信誼基金會體驗長-廖瑞文說,在芋頭田旁長大的孩子,今天起將以家鄉為榮!

廖瑞文:這個活動,是由我們好好吃故事車的發起人-何奕佳小姐,因為,她們在做農機農業的經營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她會看到農民的辛苦,以及台灣在地有很多很好的食材,我們希望在地的孩子都能認識自己生活周邊的食材,今天作者-何奕佳小姐也會來到現場跟孩子一起分享這個故事。當然我們餐車已經在後面準備,讓孩子可以感受到在地芋頭做出來的料理。

主廚 jimmy的團隊就在餐車旁忙進忙出,要餵飽這麼多孩子,服務更要維持滿分。

主廚:今天小孩子是我的客人,所以,味道還是要做好吃的料理給他們。裡面我們加了培根跟爆米花,有一點收買小朋友的心(笑)。不管是在餐廳還是在小學,環境不一樣,可是我們在做菜的心是一樣的、沒有變動的。

一直忙到甜點上桌,jimmy才有時間採訪,看著孩子吃飽的笑容,相信jimmy的心也是甜。

主廚 (你覺得食物會說話嗎?)我相信食物會說話,還有他們understand的語言,讓他們自己去感受這個東西。台灣有非常多很好很棒的食材、農作物,這是新加坡沒有的東西,我來到這裡之後覺得很幸福、台灣人很幸福,這塊土地給他們這些物產,希望小朋友們可以透過這一次的活動、上課跟吃到這個東西,能有awareness、體驗,長大後也能支持台灣的農產品。

校園裡飄起濃濃的家鄉味,好好吃故事車將載著五星級的使命,繼續讓偏鄉的孩子品味奢華的幸福滋味。

幸福下鄉,微笑上揚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