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農恬好食-現場篇
3:01
6

【台灣幸福進行曲】為家鄉舉辦一場農村派對-彰化農恬好食

街頭阿桑:我們就是這邊的人,很開心哪些年輕人回來這裡辦,我們就去幫忙(去幫忙做什麼) 涼圓,大家都來我們這裡,也很好

鋪上白色桌巾的棧板,用粗糠填滿的沙包椅子,田埂中間擺設的長長餐桌,坐滿著在地人、外地人。秋天的風吹著稻穗,也吹開了笑聲與歌聲,讓今晚的彰化「很文青」。

參與訪客:我是從員林來的,這次是第二次參加餐會,我覺得餐桌在田園裡面的感覺,讓人家覺得好像回到小時候,農村長大的孩子,對這樣的環境覺得特別親切,覺得好像跟世界的餐桌連結在一起,看起來是很純樸,可是內在在變化,在進步了

一場農田裡的文藝復興,來自彰化在地青年-葉佳祥的童年經驗。目前經營義大利餐廳的他,為了推廣這道「家鄉味」,發揮研究料理的精神,不斷嘗試與自我挑戰,就是要讓人看見彰化最美的一面。

葉佳祥:因為我的中央公園就是田埂,跟阿嬤在田邊吶喊,阿公的菜股裡面種菜,就是我小時候的回憶。我常常聽到說彰化一直都不進步,可是從看國外角度再看自己的家鄉它是非常的美,就是從三月份的第一次開會到現在。有不同的店家咖啡店、廚師,有音樂家、有攝影師,甚至有水電工和農夫,有七八十歲退休的公務人員他對這個活動的期待,我覺得這是一個交叉學習,所以我們那時候就是無形當中,把這份彰化的凝聚力把它放在一起。

10月底剛舉辦完的農恬好食,有吃、有玩、有表演、有講座,短短兩天卻花了七個月籌備,目的就是要樓頂招樓下 厝邊招隔壁,一起來彰化享受濃濃的人情與農村風貌。

葉佳祥:除了彰化人在做,我們也是希望更多人來彰化,比如我都會一直跟朋友講說,身為彰化人他只要叫10個朋友來彰化玩,那有10個人就有100個人,整個台灣的朋友都是把他號召來一起。我覺得至少他留下笑容,那一天可以感動,已經很不容易了。

田園裡的文青夢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