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金安迪-養茶壺篇
3:01
11

【台灣幸福進行曲】美國人口中的台灣茶,He is tea Andy

金安迪: 「我已經帶到美國20年,它要繞一圈回到家,我要還你」

時間回到20多年前,一只茶壺,沖泡起美國人-金安迪,跟台灣茶農-劉寬保的故事~

金安迪:  跟我這個朋友-阿保,我們好像第一次認識是他在鹿谷農會的生活茶會泡茶,阿保拿一個很漂亮的茶壺來泡,我就注意到茶壺說「你的茶壺好漂亮!」他說:「這個壺要給你。」我說:「不可能,我不可以拿,我就是欣賞而已。」可是他沒有接受,他要我拿。

第一次見面,阿保就把茶壺送給Andy,Andy總覺得受之有愧,回美國後又把茶壺帶來台灣尋找阿保想要物歸原主,這只用友情養的茶壺,一養就是20年,回甘的餘韻仍在心頭迴盪~

劉寬保:我們坦白講是很交心的朋友,那種感覺就像天涯若比鄰一樣, 因為,茶沒有國界。他來找凍頂烏龍的時候,非常注重永續跟環保,一個西方人會為了環保、永續經營來不遺餘力的推廣這些東西,一直勸茶農說:「不要用化肥、不要經濟掛帥、要永續經營」,而且這20幾年來講,我感覺他從來就沒有放棄這個理念,這是我最尊敬他的一點。

因為喝了一口茶,金安迪愛上台灣的心開始發酵,「台灣」變成他的茶席,開始泡給全世界的人喝,就像阿保給送他的那只茶壺,要再繼續回沖個20年。

金安迪:  我品牌的名字「一口茶」,那個名字是英文的ECO是生態的、環保的,我就想要把這個興趣當成我的工作,看能不能創一個品牌,直接代表台灣特色的茶,我是第一個英文版介紹台灣的烏龍茶,金萱、翠玉、四季春…我可以解釋給外面的人,我真的是覺得有意思的做為,我可以當這個溝通、代表的人。

劉寬保:其實我跟安迪是一個真正好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在生活中,但一定在生命中。 因為,他沒有把茶當職業,他只是把茶當做生命中一部分想要追求的理想目標,你會感覺你有使命感,會堅持往前走、會堅持下去,那種感覺是非常美好的!

異鄉人的寶島夢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