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羅雪柔-旅行篇
3:01
10

【台灣幸福進行曲】

羅雪柔:我是來自美國的heryl羅雪柔,探訪原住民部落follow me!

離開LA山腳下的家,羅雪柔來到一個很多山的國家-台灣。那些年只要有時間,常常一個人開著車上山,好像離城市越遠,離家就越近。

羅雪柔:我最近在台北演講,我們談到mountain tourism,山的觀光。很多人聽到我是從洛杉磯來的,就會想到沙灘,可是我在演講開始有介紹我家在哪裡,其實我家很靠近山,住在山腳的地方。我到山上我會覺得很放輕鬆,很快樂的感覺。

攤開生命地圖,沒有一個地標叫台灣,更不要說台東、花蓮。待在這個比故鄉還要久的異鄉,羅雪柔對「它」的認識與愛,是從原住民部落開始「往上攀升」的。

羅雪柔:在美國很多原住民有一些是國,因為自治的;他們會開放一些地方是給觀光客,可是一般住的地方如果你沒有什麼許可就沒有辦法進去;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其實你就是開個車、騎個摩托車,坐個巴士就可以到部落,現在頂多填個入山證的表,所以不是很難的事情。

感動過自己,才能感動別人。七年前開始帶部落旅行,整個行程下來,最讓國外旅客難忘的是…「人」的風景。

羅雪柔:跟人的互動是那麼的重要,你可以去一個很美麗的國家,可以去看很漂亮的風景,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你會忘記,可是如果你是跟人有一個很好的互動,這個真的比較難忘的一件事情,例如某某人真的很有趣或者是讓我感動、或是讓我學習了很多,你會和你的親朋好友去分享。

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羅雪柔用了30年繞了好多圈,只是,有時候在山裏,有時候在海邊。

羅雪柔:台灣是一個小島,可是他多元化的一個小島,從海邊到山上,這真的很快,譬如你去其它很大的國家,你可能要浪費掉一天就是在旅行上。你每一次去都是不一樣,都有不一樣的surprise,很難期待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會覺得滿有趣的。

愛上原鄉的異鄉人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